close

SAM_1817
(請容許我用封面當封面(嗯?),因為這盒的盒繪才是本體啊~~)
 

大河原邦男展連結
大河原邦男是日本著名的機械設計師
許多膾炙人口的機器人都出自他之手
最初的鋼彈不用說,後來勇者系列還有太陽之牙等等都是他的作品
而這次的限定模型就是在鋼彈SEED DESTINY中登場的攻擊自由
與一般版本不同的地方,除了最明顯的配色改為較為低調的灰色系
攻擊自由最大特徵的金色關節改回一般灰色以外
身上也多了一些搶眼的藍色字樣和線條
作為限定品可以說是風格相當強烈,讓人印象深刻
當然還有那充滿大河原風格的封面
SAM_1736.jpg
果然去一趟台北就會崩盤啊...
日幣*0.2還有0.15實在太邪惡了@@"
這次把G-SELF完美背包跟卡巴迦利一起搬回來
不過最大的重頭戲還是這架大河原邦男限定攻擊自由啊!!

多了一張大河原貼紙跟翅膀特效零件的說明書
SAM_1739.jpg

第一眼看到這架攻擊自由的特效時
只覺得幹嘛設計成圓形的好突兀
但畢竟攻擊自由玩天空之翼特效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
想要變點花樣也不是不可以
正當我這樣認為的時候,才在日本玩家的部落格上發現原來事情沒那麼簡單!
這個翅膀特效不只是普通的造型而已,而是一組「KO」的字樣啊!!
所謂的KO就是大河原邦男(OKAWARA KUNIO)的字首縮寫啊!!
原來還有這樣一個玄機在裡面啊,真是別出心裁耶
而我也是因為這樣才乖乖落坑的

不然通常這種紀念品我都要自己有去才會買,這樣才有紀念意義嘛
SAM_1740.jpg 

本次大河原版採用的本體是MG攻擊自由
雖然說攻擊自由的原案是大河原設計的沒錯
可是模型一次又一次地修改、美化外型
到了MG上已經帥到連他媽都認不出他來啦~
跟大河原的原畫差了十萬八千里啊~
SAM_2487.jpg
SAM_2489.jpg

為了證明我沒說謊,來張對照圖嚇嚇你
ZGMF-X20A_Strike_Freedom_Gundam717LP7f8sNL._SL1500_
這什麼妖術啊@@"

好啦這跟我們今天的主題沒關係,來看看這次的攻擊自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吧
首先是最直接的配色部分,大河原版的配色有點類似未啟動模式
白色外裝甲改成灰色,金色骨架恢復成常見的灰色
但紅色部分的區塊還是維持紅色,眼睛也有發亮
接下來就是身上那些搶眼的塗鴉
毫不避諱地就這樣大剌剌地印在身上,充滿大河原個性的文字與線條
不協調的違和感中帶有一點亂來的叛逆氣息
是在一般正規套件中看不到的有趣設計
SAM_2476.jpg

銳利的眼神
另外今天才發現原來沒噴消光拍起來塑膠感會這麼重耶
看來平常辛苦噴消光還是有價值的嗚嗚QQ
SAM_2496.jpg

既然大河原都這樣亂來了,那我也不遑多讓
直接把一向都貼在隱密角落的BANDAI小紅框直接貼在機翼顯眼處
看誰比較搶眼!!哈哈(BANDAI表示:不要暴露我其實是軍火商的事啊@@")
SAM_2508.jpg

SAM_2505.jpg 

龍騎兵上也有大河原展的字樣
SAM_2516.jpg 

全彈發射!!!
SAM_2512.jpg
 

接下來就是前面提到過的重頭戲-天空之翼特效零件
可以說是跟盒子並列為本套件本體的配件之一
材料是一般的投影片薄片
黑色背景顯不出特色來所以只好妥協改用白背景拍
效果還不錯害我想把逆A月光蝶拿出來重拍了
SAM_2533.jpg

KO,大河原邦男的名字縮寫
SAM_2530.jpg 

SAM_2537.jpg

提醒一下本套件包含全部的普版攻擊自由內容物
所以腳架光盾光劍啦全部都有(光劍是透明黑色相當罕見!)
SAM_2553.jpg

SAM_2549

總評:
純粹紀念價值大於一切的套件
正好我也沒做過攻擊自由所以感覺比較新鮮
有趣的是在製作的時候一度感覺有些設計會讓人覺得「咦有點過時耶...」
回過頭來才想起這傢伙已經是2006年的模子了@@
MG攻擊自由的發售正是我剛踏入模型界的時候
也難怪在我心中一直覺得他是很新的套件
該不會以後也來個RM版?
這邊又想到一個問題,不知道除了UC年代的以外
哪一架機體會在MG上率先掛上2.0的名字呢?
謝謝收看~
對了粉絲團歡迎大家來逛逛唷~
SAM_254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baiwubai500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